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第二次团体标准审定会召开,3 项阀门团标过审
中通协第二次团体标准审定会召开,3 项阀门团标过审
时间: 2020-01-03

     截至 2019 年,中通协审定并公告发布了 16 项团体标准,涉及泵、风机、压缩机、阀门、减变速机、冷却设备、分离机械、气体净化等行业。 
     12 月 25 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在北京召开了 2019 年第二次团体标准审定会。中通协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员、委员代表及部分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等 48 人出席了会议。

 

      中通协黄鹂会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黄鹂会长介绍了 2019 年我国械工业和通用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对 2020 通用机械经济形势作了展望;指出团体标准在未来经济发展中会越来越重要,团体标准在通用机械行业越来越有影响,团标审查很重要,要求各位委员实事求是,严格规范审查。 
      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放主持会议并通报了 2019 年通用机械行业团体标准工作情况及 2020 年团体标准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委员的议案。后续将依据《中通协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专家管理办法》不定期调整委员名单。 
     本次会议审查了《一般用离心空气压缩机》、《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模块化电动减速机通用技术要求》、《全自动阀门试验机》、《饮用水阀门重金属含量及检测方法》、《铁制闸阀产品质量分等规范》、《干燥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流化床干燥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转筒干燥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 9 项标准送审稿及相应材料。经过专家委员认真、细致的审查,有 7 项标准送审稿获 3/4 以上委员投票赞成,获得通过,标准属国内先进水平。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