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战“疫”一线,阀门会员抗疫生产两手抓!
战“疫”一线,阀门会员抗疫生产两手抓!
时间: 2020-02-26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复产,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从不惜一切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中央明确:湖北以外地区继续做好防控有序恢复生产

 

  6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

   一、集中力量抓好湖北疫情防控

  会议指出,当前要继续集中力量抓好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疫情防控。对武汉市继续通过多种措施增加床位供给和医护人员;

  对湖北其他地区通过挖掘潜能、新建医院等增加床位,组织16个省份对口支援增加医护力量。

  继续抓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保障。

  二、湖北以外的地区:继续做好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

  会议指出,当前除湖北外全国其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总体稳定、病死率低,要合理配置资源,避免不必要恐慌,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向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督促开足马力生产。

  做好煤、电、油、气供应保障。

  强化属地政府和企业责任,做好生产恢复后疫情防控。

  铁路民航等要统筹运力,采取隔座乘车乘机等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学校可根据防控需要适当推迟开学、错峰开学。

   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相关工作

  要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研究后续工作。

  据了解,截止到出刊之日(2月28日),中通协阀门分会会员单位除湖北重疫区内,其他地区基本达到100%的复工,会员单位认证履行当地防疫政策,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本期刊物编辑部收集了8家复工较早,且复工工作优秀的企业做法,与大家共享。

  2月10日,中核苏阀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浦原公司及苏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公司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了五个疫情防范工作组:综合协调保障组、疫情教育宣传组、员工管控检查组、疫情应急处置组、防护物资管理组,形成了“1+5”全面疫情疫情防控体系,坚决筑牢复工铜墙铁壁。

  2月10日,江苏神通阀门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防控办进行科学部署,严格防控,对所有进入厂区人员,检查是否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全体神通人积极配合公司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工局面,团结一致抢抓生产。

  2月10日,兰高阀门有序复工复产。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兰高阀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部署防控措施,做好复工报备、外地返兰员工摸排登记、体温监测、居家隔离、厂区车间消杀、人员车辆出入控制等实际工作,坚决防止节后复工人员接触增加带来的感染隐患。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以疫情防控的硬措施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0日,圣泰阀门复工,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订单情况,公司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开足马力加快安排复工复产,增加排班频次、优化排班人员。积极主动应对疫情挑战,积极调整产业和产品服务布局,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力保证质量和交期,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2月10日,安徽屯溪阀门有限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公司复工率达到95%以上,公司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市、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和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黄山高新区关于加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公司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到位,坚决落实员工组织和管理、日常检测和防护、防控物资保障、日常防控管理、员工个人健康宣传等方面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2月10日,上海阿波罗机械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异常事件20分钟内汇报制度,各部门发现人员隔离期异常、人员体温异常、责任区消毒异常等,需在20分钟上报至公司防控委员会主任,并在公司设立临时隔离点,确保异常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和及时处理,企业计划24日全面恢复各生产线运作。

  2月11日,永盛科技全面消毒防疫,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前,富阳区委区政府及各级领导相继对永盛科技进行了疫情期间复工准备工作的走访检查。永盛科技董事长张永亮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按照复工指导意见,制定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避免聚集性感染。对各办公区域和车间进行每日两次的消毒液喷洒,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如消毒喷雾、口罩、酒精和额温枪。

 

  2月12日,远大阀门正式复工,远大阀门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