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阀门分会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中通协阀门分会积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 2020-03-13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正常经营受到了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中央各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和各行业协会努力支持协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平稳发展。为了响应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紧急通知要求,中通协阀门分会自2月10日开始,积极调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主要困难和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

2月10日,第一批会员企业复工,其中包含大连大高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兰州)、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黑龙江)、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江苏)、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江苏)、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江苏)、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江苏)、南通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江苏)、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江苏)、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江苏)、安徽屯溪阀门有限公司(安徽)等企业通过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防疫复工验收,相继复工。

2月11日,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复工。

2月12日,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全面复工。

2月17日,上海地区如上海阀门厂、上海成套院等企业复工。

截止到发文之日,阀门分会了解到除了湖北省内的企业,其他地区企业基本100%复工。阀门分会会员武汉锅炉集团阀门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泰和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均未复工,并且企业得到的指示为3月10日之前不得复工,3月10日之后复工情况另行通知。

企业反映遇到的困难:疫情防控是开工时间推迟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企业主担心疫情主动延迟开工,第三是因员工难以返回导致延迟开工。相对而言,订单不足等其他非直接原因占比较小。同时,规模小的企业相比规模大的企业因假期统一延迟和员工难以返回的占比相对小,而企业主动延迟开工的原因占比更大。中小企业业绩相比往年正常状态变差,主要原因是交通管制和下游客户需求减少及上游原料供应不足。交通管制仍是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带来经营困难的最大原因,资金流不足及担心员工感染病毒也不可忽视。

中通协阀门分会会继续关注会员状态,及时反映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及时了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执行落地情况,反映企业声音,为行业平安、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