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南方阀门与河北工程大学牵手“领证”共同攻关世界级水利难题
南方阀门与河北工程大学牵手“领证”共同攻关世界级水利难题
时间: 2020-09-15

925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一行赴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阀门)考察交流。双方共同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产教融合基地,标志着南方阀门与河北工程大学正式进入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新阶段。

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右)与南方阀门董事长黄靖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通讯员 供图

何立新为南方阀门授牌。通讯员 供图

仪式上,南方阀门董事长黄靖表示,河北工程大学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高校,拥有河北省唯一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河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水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优势及人才培养优势。同时,南方阀门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攻供水领域的世界级难题水锤,在行业率先提出水锤自适应防护技术思想,掌握了智慧水务的核心技术。此次,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长处,创新和拓展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在协议签署前,南方阀门与河北工程大学开展了密切交流,共同承担多个重点课题研究。接下来,南方阀门与河北工程大学将建立完善双向人才培养机制。河北工程大学聘请南方阀门优秀技术专家担任学校兼职研究生导师,大力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并推荐优秀毕业生入职南方阀门。南方阀门邀请河北工程大学优秀教师和在读研究生赴公司交流、锻炼、协助工作。

双方还将定期邀请对方专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对国家和行业重大关键难题进行学术研讨,开展学术指导、技术审查和咨询等,共同组织举办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促进国内外水利水电学术交流。同时,双方将组织专家联合申报国家和国际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策划、筹建、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推动河北省智慧水利重点实验室与东方水谷水力实验室开展水系统调控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水利(水务)行业创造更大价值,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应高度统一。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