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江苏神通上半年净利增长32% 上半年新增订单近26亿元
江苏神通上半年净利增长32% 上半年新增订单近26亿元
时间: 2021-07-30

8月9日,江苏神通(002438)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9亿元,同比增加37.82%;实现归母净利润盈利1.24亿元,同比增加32.02%;基本每股收益0.2557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江苏神通取得新增订单25.94亿元,其中包括核电军工事业部2.39亿元,冶金事业部3.21亿元,能源装备事业部1.09亿元,无锡法兰3.03亿元,瑞帆节能16.22亿元。

在核电阀门业务方面,江苏神通自2008年以来已成为我国核电阀门的主要供应商,获得了已招标核级蝶阀、核级球阀90%以上的订单。近年来,我国陆续核准建设核电机组包括漳州核电1-2号机组、太平岭核电1-2号机组、昌江核电3-4号机组、三澳核电1-2号机组等,核电新机组批准建设逐渐进入常态化。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

江苏神通表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核电新建项目持续增加,公司作为核电球阀蝶阀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同时核电乏燃料后处理业务打开新空间。报告期内公司核电阀门及乏燃料后处理设备交货量增加导致业绩提升;冶金及能源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要求趋严背景下产能置换和环保技术改造升级推动行业景气持续,对阀门和法兰、锻件的需求进一步增加。

不仅如此,公司近年来组织优势资源利用5G物联网技术建设的“阀门管家”项目在钢铁企业已展开应用示范,该项目旨在为钢铁企业提供阀门全生命周期服务,便于实施寿命价格制,提高钢铁企业阀门备件有效性和及时性,降低备件库存量提高经济效益。该产品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响应和认可,有望助力公司快速占领分散且空间更为广阔的通用阀门领域,打开成长天花板。

半年报显示,公司还陆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致力于核电、核化工、超(超)临界火电、高效燃气轮机、液化天然气(LNG)、石化领域以及军工领域的仪表阀、隔膜阀、调节阀闸阀、波纹管截止阀、低扭矩球阀等特种专用阀门的研制和开发,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并陆续走向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新取得授权专利42件。截止2021年6月30日,江苏神通拥有有效专利352件,其中发明专利52件、实用新型专利299件、PCT1件。

在新业务方面,江苏神通通过并购瑞帆节能而新切入的合同能源管理(EMC)业务备受市场关注。半年报显示,瑞帆节能近年来陆续开发的球团余热回收利用技术、高炉消白技术、金属膜除尘技术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正在运行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效果良好。今年上半年瑞帆节能新增订单16.22亿元,主要贡献来自于瑞帆节能中标才“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配套煤气加压储配站及煤气发电工程”项目,该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16.06亿元。

江苏神通表示,该中标项目系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环保类业务,在国家大力推进减排降耗的环保背景下,预计未来几年冶金行业会释放出更多新建或技改需求。瑞帆节能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予以实施,本次在公开竞争中中标是客户对瑞帆节能经营模式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体现了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