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高压氢气阀门安全要求与测试方法》等三项团体标准视频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高压氢气阀门安全要求与测试方法》等三项团体标准视频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22-01-26

会议现场,中通协副会长兼阀门标准委员会主任张宗列,中石化寰球工程副主任李敏,中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柯松林、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阀门研究室副总经理靳伟,上海瑞控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贤波,阀门分会副秘书长郭瑞,信息部主任王明明等7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线上代表有纽威阀门有限公司、杭氧工装泵阀有限公司、上海市气体工业协会、艾默生过程管理(天津)阀门有限公司、埃迈流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萨姆森控制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设计院、用户代表24人参会,会议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主持。

本次讨论会是在10月14日团体标准评审会的基础上,对《高压氢气阀门安全要求与测试方法》、等3项团体标准内容的再次讨论与修订,符合《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对团标制修订的规范与要求。

中通协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一直遵循先进性、一致性,先行性原则,氢用低温阀门相关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尚属空白,所以本次审核的三项团体标准“先行性”是最大的特点,是中通协阀门分会2021年十分重视且一直推进的项目,所以我们在一些关键技术及指标上反复讨论,确保关键技术高于国家标准,但又不能脱离市场,要贴近市场需求,具有机制优势;同时,我们也要严格审核团标编制说明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标准名称以及内容中的描述,避免基本错误的出现。在本次修订团标过程中,我们也希望企业分享一些比较成熟的氢能源应用案例,增加实践经验,提高团标权威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起草单位会根据本次会议意见,对三项团标工作继续修订完善。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