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中核科技荣获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中核科技荣获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时间: 2023-06-14

近期,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全面建成,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为我国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自主的三代核电型号标准体系。鉴于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堆工程”研发和供货中的突出贡献,中核科技荣获了“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华龙一号”是中核集团携手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我国在三十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幅提升了中国核电的全球竞争力,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华龙一号”后续批量化建设项目提供良好借鉴。

中核科技在“华龙一号”工程建设中提供的主蒸汽隔离阀、爆破阀等关键阀门,打破阀门技术“卡脖子”,实现了国产化替代。为“华龙一号”工程的建设、运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为“一带一路”核电走出去战略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示了核工业人的“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