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会议展览/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雅加达)流体机械展顺利闭幕

展览

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雅加达)流体机械展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7-25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和国家能源局“能源装备走出去行动计划”和工信部“石化装备走出去行动计划”等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得到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通协)、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机电商会)联合印度尼西亚PERAGA国际展览公司(印尼展览公司)于2017年5月18-2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展览会议中心举办了 “2017第二届中国国际(雅加达)流体机械(泵、阀门、风机、压缩机)展览会”。


    展会前期,协会与印尼电力协会(The Indonesian Electrical Power Society)、印尼石油及天然气支持协会(INPEMIGAS)、印尼能源部油气司、印尼机械电子企业家协会/印尼机械电子协会(Mechanical Electrical Technics Association /APTEK INDONESIA)、印尼承包商协会(National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of Indonesia)、印尼楼宇业主和管理者协会(Building Owners and Managers Association Indonesia)、印尼永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印尼供水系统协会(Indonesian Water Supply Association)等机构和公司进行接洽,并拜访了我国驻印尼大使馆商务处。向他们全面表达了我们走出去的意愿和内涵:产品走出去,贸易合作;技术走出去,合作开发;投资走出去,合资合作。正式邀请有关各方组织参观展会,在展会上举办专业活动,实现流体机械业界中印间的直接交流、合作,推动合作共赢。
    5月18日上午,“2017雅加达第二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泵、阀门、风机、压缩机)展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印尼油气支持工业协会主席 Mr. Bambang Purwohadi、印尼能源及矿产资源部(ESDM)石油天然气副总司长Mr.Susyanto、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立平先生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先生分别为开幕式致辞。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苏永强名誉会长、孙放副秘书长和宋银立副秘书长等协会领导携部分参展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结束以后,出席开幕式的来宾在中方负责人的引领下参观了展会,询问企业及产品情况并表示热烈欢迎企业来印尼展示产品、寻求合作。#P#


    展览会期间印尼巴厘岛王子专程参观了展会。宋银立秘书长全程陪同参观,并做详细讲解。他对展览会留下深刻印象,一再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观本届展会,也对中国的制造能力和产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表示其家族旗下有很多产业将积极与中国企业合作。
    为了提高展览会影响力,协会在展会期间组织了两场技术论坛。并安排印尼石油及天然气支持协会(INPEMIGAS)(以下简称油气协会)在展区特设展台,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持续与中国的参展商们进行相互交流。
    据了解,印尼工业及油气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较大比重,印尼是目前东南亚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政府公布的石油储量为97 亿桶,天然气储量176.6 万亿标准立方英尺(TCF )。石油产业是印尼最重要的工业部门。油气协会是印方参展的唯一一家当地机构,目的是让中国企业与当地机构进行有效对接,一方面中国企业可以通过权威的途径了解印尼的油汽市场情况、主要业主及工程商情况、产品供求情况等有效信息,以及了解其会员实力寻求进一步合作机会。同时为了印尼多方了解我国阀门生产实力,成都乘风集团销售经理曾涛在论坛上以“中国油气管道阀门技术现状和配套能力”为题向现在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但印尼油气市场门槛不低,要求产品需取得API等多项认证,主要业主单位定期要对供应商进行筛选,只有进入供应商名单的企业才有机会参与当地油气工程建设。因此,进驻印尼油气市场的企业需做好充分的准备。
    除了油气市场,电力也是印尼迫切发展的领域。印尼是东南亚的缺电大国,全国用电普及率仅为56%,电力需求年均增长10%—15%。为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印尼政府从2006 年到2015 年投资了413.7 亿美元进行电站和电网建设。并投资263.6 亿美元用于建设装机容量3424.4万千瓦的电站项目。印尼的发电能源结构以火力发电为主,主要为燃煤发电,另外还有一部分天然气和燃油发电。我国阀门产品用于火力发电领域比较成熟,哈电阀门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徐福武在第二天的技术论坛上介绍了我国超临界阀门的发展情况及其在我国电站的应用情况。#P#
    此次展会占地6000平方米,共设100余个摊位,阀门协会共组织阀门及阀门执行器骨干企业33家参展。展会期间,协会还邀请到了雅加达电视台的记者对参展企业进行采访,为中国企业在印尼树立良好形象、加深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影响做出了努力。


    此次印尼展会,帮助中国企业多方面了解到了印尼目前的发展状况,电力、油气及其他机械行业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当地市场运作的模式,为参展企业未来开拓印尼市场奠定了基础。
    为了实现“能源装备走出去行动计划”战略,协会仍将不遗余力寻找、挖掘有潜力的国际市场,通过多种形式带领阀门企业“走出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会员企业加快国际市场开发。

动态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