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天津南港拟建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
天津南港拟建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0-12-28

目前,天津石化正通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动现代化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建设。

十三五”期间,天津石化着手从大港到南港的布局开篇,已将“南港大港双核布局”纳入“十四五”规划;预计“十四五”期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天津石化将为南港工业区发展化工新材料提供原料保障,同时规划建设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

9月27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中石化将规划投资700亿元的重点项目,包括天津石化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中国石化天津LNG三期扩建及冷能综合利用项目、中国石化北化院中试基地项目、中国石化润滑油基地项目以及中国石化氢能产业等项目。

 

 

中石化将以天津为产业发展基地,大力推进最新技术在津中试研发和产业化规模化,把天津南港工业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炼油、烯烃、芳烃是天津石化的三大产业链,也是公司传统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以及下游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积蓄力量实现突破的龙头支撑。

天津石化还将推进炼油二期规划,配套芳烃乙烯项目,结合成品油市场预期,压减汽柴油总量、增产化工原料,保障芳烃乙烯原料供应。而不久前刚刚批复的天津石化新建碳二装置,将分离催化尾气中的乙烷,用作乙烯原料。这些项目的实施,都将为天津石化发展化工新材料提供了原料保障。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