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BP世界能源展望》新鲜出炉 中国能源需求增长缓降至1.1%
《BP世界能源展望》新鲜出炉 中国能源需求增长缓降至1.1%
发布时间: 2019-05-09

4月9日,《BP世界能源展望(2019年)》(以下简称“《展望》”)中文版在北京发布。

 

要点速览
 中国能源需求增长在展望期内会降缓至年均1.1%,不到过去二十二年年均增速(5.9%)的五分之一。虽然需求放缓,2040年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占22%份额。
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印度、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下,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约三分之一。
 工业耗能和建筑耗能占整体能源需求增长的75%左右,交通能源需求的增长与过去相比则因机动车效率的提升而明显放缓。
 电力行业能源消费约占一次能源增长量的75%。
 85%的能源供给增长来自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发电用能源。
 全球碳排放持续增加,这表明需要出台全面的政策措施来实现碳排放的大幅削减。
 在《展望》期的前半段时间内,石油需求有所增长,随后逐渐趋于平稳;而全球煤炭消耗量则大体持平。为满足2040年的石油需求,需要加大对新油田的投资力度。
文章来源:BP、新能源网能源通、工业视频网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