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阀门分会一行调研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通协阀门分会一行调研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 2021-04-30

     宁煤公司专家做了“关于苛刻工况阀门使用及国产化情况”的专题汇报,汇报中针对气化煤粉输送系统圆顶阀故障率高,气化装置锁渣阀及液压执行机构使用,气化激冷水流量调节阀冲蚀,公用水系统各装置蝶阀损坏,动力装置给水阀门,气化装置氧气调节阀/切断阀,气化装置黑水角和气化装置火炬放空阀冲蚀等八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以上八个方面阀门问题,在苛刻工况运行中极具代表性,针对这些问题,宁煤公司阀门仪表管理中心有一些相应防范措施,希望借助本次交流机会,通过协会指导和协调获得更佳解决方案。

    4月16日,宋银立秘书长一行到访中石化宁波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院),与王令光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一起,就煤化工阀门技术要求和国产化情况做了交流。

宁波院的专家做了“煤化工技术交流”的专题报告,汇报中针对易燃、易爆、有毒,腐蚀,耐磨蚀,耐高温等严苛交变工况,以及氢气和氧气介质等关键阀门的使用,给阀门设计与技术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做了深入的探讨。

    宋银立秘书长为用户和设计院介绍了协会情况并表示,2020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十四五期间,国家针对产业薄弱环节,需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同时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至关重要。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迅速响应相关政策号召,积极策划,努力发挥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走访用户单位和企业之间,反映行业及生产单位的合理要求和愿望,为行业和企业发展提供信息服务。本次走访用户,站在用户角度,我们了解到用户对阀门产品各类相关技术要求,未来协会将把这些问题积极反映到生产单位,共同推动阀门产品质量提升和供货能力。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