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新建煤化工项目
新建煤化工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3-08

1、山西新建煤化工项目

近日,山西羿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筹划在原平循环经济工业园(起步区)建设“300万吨/年低阶煤分质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6月11日由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予以备案。

项目名称:300万吨/年低阶煤分质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山西羿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平循环经济工业园区

占地面积:333335m2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 136139 万元,其中自有资金 40481 万元,银行贷款 95658 万元

建设周期:本项目建设周期为 1 年,从 2021 年 3 月开始实施,到 2022 年 2 月结束。

据悉,该项目以山阴县产出的不粘煤为原料,采用上海电气集团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低温热解工艺”自有技术,生产“清净提质煤、轻质油料、高热值煤气燃料”,该工艺实现了从低阶煤中“抽油取气”,属于典型的分质分级综合利用项目。

2、安徽拟新建 60 万吨煤化工项目

淮北矿业集团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投资建 设甲醇综合利用项目,利用自有甲醇产能生产乙醇及相关副产品,淮北矿业全资子公司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

据悉,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 2×220 万吨/年大型焦炉、2×20 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装置的建设,年产50万吨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正在建设。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