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报告发布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1-15

日前召开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发布了 《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 (简版)》。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围绕 “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在江苏、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多地开展调研,以684家上云上平台中小企业的调研数据为基础,进行了专题研究。

研究发现,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向好,呈现出从 “单点应用”向 “全面赋能”转变的特征,企业转型越深入,全流程赋能成效越均衡;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降低门槛、激发数智、提升韧性、创造价值等方面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显;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仍面临转型基础薄弱、人才供给不足、投入压力较大、存在安全顾虑、服务能力不足等多重挑战。报告也对进一步提升平台赋能作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下一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合作,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深入开展研究,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