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大力推进《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评价规范》制订工作
中通协大力推进《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评价规范》制订工作
时间: 2022-01-26

2021年,中通协认证部联合北京世标认证中心启动开展了《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评价规范》的制定工作。《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中提出要广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打造具有行业特色和分级评价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为促进通用机械行业的质量提升,中通协与认证机构合作积极推进行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制定基于GB/T190012016标准的管理成熟度评价方法和指南。

2021年10月份以来,中通协认证部联合认证机构,以视频+现场会议方式,连续多次针对“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运行绩效结果成熟度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研讨,逐步建立符合通用机械行业特点和满足管理体系运行绩效分级评价需要,并具备系统性、合理性、可行性的指标体系,为开展行业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分级认证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年1月19日,北京世标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吕傈红、产品部张丽丽、增值服务部李桢再次到访中通协,就《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评价规范》的细化内容充分交流讨论,双方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梳理,明确工作方向。
孙放秘书长兼认证部主任表示,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推进质量体系分级认证是促进通用机械行业企业深入细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用机械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评价规范》是开展行业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工作的基础依据,必须本着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扎实开展工作。未来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第三方认证的资源整合作用,通过开展企业质量体系分级认证,为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并健康运行、取得良好运行绩效的行业企业提供具有行业权威性的客观评价,助力企业以良好诚信的产品和企业形象获得市场的公正认可,更加健康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