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中核科技召开“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推进会
中核科技召开“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5-06

4月18日,中核科技召开“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推进会暨“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管理领域效率提升,扎实开展“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推动管理提升与流程优化,为落实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推进公司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辉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宣贯了公司“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方案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研究设计院、人力资源部等七个部门分别从科技创新和设计降本、三项制度改革、财务核算优化、供应商管理和采购流程优化、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库存优化与冗余物资处理等方面分别汇报了重点任务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

马瀛对七个部门的汇报做了点评,他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大局,深刻领悟两个专项工作开展的必要性、紧迫性。开展“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是对公司当前形势的正确研判、关键一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筑基之举、必然选择。

二是要全面理解掌握,坚决锚定两个专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通过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推动公司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精细化管理明显加强。通过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主人翁意识和高效执行力意识,着力形成爱岗敬业、行为规范、落实有力、务实高效的工作新格局。

三是要扎实推进落实,确保两个专项工作高效实施、取得实效。将两个专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公司年度任务指标和各级督办事项相结合,按照方案要求迅速部署相关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落实。

彭新英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既是公司发展到新阶段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也是实现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地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未来;要充分认识到责任心是高质量完成包括创新优化在内的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利保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落实。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细化落实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实施任务清单的动态化管理;要增强担当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两个专项行动中的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动员全员参与,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专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政工团要齐抓共管,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要巩固成果,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巩固“精细化管理年”专项工作的成果,将“精细化管理年”专项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运用到“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中;要深化巩固“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成果,加快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层次分明、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形成一批制度成果、机制成果和技术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陈国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级组织和各级部门要通过部门例会、班组晨会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和“责任心提升”专项行动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全体员工参与专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迅速付诸行动,推进专项工作。将专项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把专项工作作为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助推剂,把重点任务是否高质量按期交付和年度各项工作是否全面完成作为检验专项工作成效的标尺,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级组织和部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主题教育,强化员工责任心教育。要积极挖掘高度责任心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发挥好各类宣传平台作用,做好先进人物和事迹宣传工作,为专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结合相关案例开展了责任心专题警示教育。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