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滨海这三家阀门及配套企业打破国外垄断参与国标制定,
滨海这三家阀门及配套企业打破国外垄断参与国标制定,
发布时间: 2023-05-06

近日

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

获评2022年度国家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等突出的中小企业。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出台扶持政策,主动服务企业,引导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品牌建设,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4月13日,记者走进万恒铸业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一台台数控机床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韩国的产品。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万恒铸业专注铸造领域35年,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产品性能高于全行业同类产品,自主研发“高压临氢不锈钢阀门铸件制造工艺”,使高压临氢阀门铸钢件成为以国代进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新研发项目7个,研发费用3027万元,数字化、网络智能化改造资金240万元,用于网络建设、软件购置、智能化设备购置等。

雄越石油机械公司是专业从事石油钻采装备设计、研发、制造、油田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FLS130-140压裂闸阀,其抗压等级高达140Mpa,远超国内标准(105Mpa),打破国外企业对我国的技术垄断。该公司也因此被邀作为主要制定单位,参与起草和制定《石油天然气钻采设备井口安全控制系统》等国家石油行业标准,其装置的延伸品牌“雄越牌平板闸阀”获省名牌产品称号。103/130系列压裂井口装置目前已占据胜利油田80%以上份额,占全国石油行业的29.12%。

县工信部门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该部门负责人介绍:“我们强化人员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管理人员能力素质。开展主体培育,建立全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助力提质增效。坚持梯次培育、动态管理,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加快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制订出台激励政策,对首次获批市、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奖励5万元、20万元、50万元。”

滨海县被列入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平均年研发费用占年销售收入均超过5%以上。“近年来,我司新添置自动化生产、检测设备230多台(套),扩大采油气井口装置生产规模,生产能力由0.5亿元扩大到4亿元。现有专利10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拥有省著名商标‘京旺腾龙’,104项专利转化率达88.6%,‘京旺腾龙牌井口装置和采油树’被评为省名牌产品。”腾龙石化机械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着重建立完善CAX系统、EPR/OA系统、CAM系统,2021年实现企业上云,推行数字化诊断,设备数控化率达73.4%,成为全市“两化”融合试点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实体经济的硬支撑,是科技创新的骨干力量。我县将完善梯度培育、智改数转体系,打造制造业行业单项冠军。深入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支持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实现精益生产、精细管理和智能决策,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走稳专精特新之路,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