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印度研究部署SMR但将仍以大型反应堆为主
印度研究部署SMR但将仍以大型反应堆为主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印度国务部长告知议会,印度政府正在探索SMR,但大型反应堆核电厂仍然是扩大核能装机容量的中流砥柱。

该部长表示,SMR在工业脱碳领域具有良好前景,可提供持续、可靠供电。SMR的发展有助于印度向清洁能源过渡,目前正在进行详细的技术讨论,以规划研究部署SMR可行性和有效性的路线图。但通过大型反应堆增加核电容量是首要目标。

印度政府政策智库发布的关于SMR在能源转型中作用的报告表明,SMR技术的成功部署应当利用私营部门的投资。印度法律现在允许印度核电有限公司与其他公共部门单位(不含私营企业)组建合资公司,但不允许核电供应链之外的外国直接投资。

印度政府正在探索与其他国家合作并着手SMR的本土开发,同时审查1962年《原子能法》的条款,以便私营和初创企业参与。

印度除了将批量建造700兆瓦加压重水堆外,还计划通过国外供应商建造大型反应堆,包括俄罗斯设计的VVER,以及磋商多年的AP1000和EPR反应堆。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