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专家   >  凯士比:泵阀企业百年经典完美演绎者
凯士比:泵阀企业百年经典完美演绎者
时间: 2013-12-24
慧聪网:1994年,凯士比入驻中国,成立了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这是凯士比正式走进中国的标志。随着在中国十四年的发展,凯士比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凯士比是通过哪些管理方式来带动销售的呢?

Alfred Kee:我们把国外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实践与上海KSB的实际结合起来。对公司的市场和产品进行了定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首先,砍掉一批技术落后不适应市场发展的产品,使公司集中有效资源,重点发展和扩张技术先进、适应市场的产品;调整销售组织和机构,以矩阵的构架来组织行业和区域两条线,以提高销售队伍对整个市场的反应能力和适应性;引入更有效的销售激励机制,增强销售队伍向市场要定单要效益的动力。

    其次,以全新的制造理念优化车间和制造流程,改变了过去每个车间小而全,各自为战的局面,不仅降低成本,缩短交货期,而且增强了公司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能力,从产品设计、工艺、采购、铸造、金工、试验、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入手,大刀阔斧的控制和削减内部成本。

    此外,引进世界先进的管理方法,有效加强内部沟通和产品质量保证程序,成立了KSB中国售后服务中心,强调服务是产品品质的重要部分,不断提高售后服务的质量。可以说,凯士比的管理方式是取得了中国市场的认可,今后,我们将继续提高这方面的工作。

慧聪网:凯士比能够在全球范围展开良好的经营,主要是能够在本土市场和外来市场做到很好的技术对接和产品认可,那么KSB是采取了怎样的措施将贵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

Alfred Kee:到中国合资,KSB并没有采取当时传统西方经营者在中国惯用的低成本劳动力组建公司的思路,而是从充分满足中国国内以及出口的市场需求出发,拟定了中德双方投入到合资企业产品以及主导产品的发展方向,不仅仅引进“成熟技术”,更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德国总部12项最新的产品和技术顺利的转让到中国,为合资公司后期产品和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慧聪网:伴随核电产业近在国内的快速发展,核电泵阀市场逐渐兴起,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国际领袖企业之一,凯士比在核电产业方面会有怎样的举措?

Alfred Kee:KSB一直注重对技术产品不断进行改进和技术创新,随着市场的变化发展,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并积极推进与国内的有关合作和技术转让。KSB是以欧洲先进的核电项目EPR1500MW机组配套的先进给水泵技术参加中国核电项目竞标,并得到了秦山二期600MW扩建工程的给水泵合同。

慧聪网:创新是一个企业成长的灵魂,凯士比一直凭借技术创新,领先于竞争对手,掌握市场商机,同样,KSB的海水淡化技术在业内一直是一路领先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海水淡化方面的看法?

Alfred Kee:首先,在水和废水处理领域,我们生产很多不同类型的泵,为农业提供灌溉、供水和废水处理。地面下水道和海水淡化服务都是与大家生活有着密切相关的产品,无论是国家水务标准的提升还是当前能源供求矛盾下节能和循环利用的新需求,都极大的推动着我们在海水淡化方面的技术革命。大家都知道,地球的淡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了21世纪的三大问题之一。

    KSB的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最受到大家认可的反渗透海水脱盐工艺,我们在这么多年的海水淡化研究以来,随着技术的提高,海水淡化的能耗指标已经降低了50%左右,不仅是贴合了中国政府提出的“发展水利、改善民生”的政策,同时该产品显著的节能功用也非常符合时下大家所关注的环保概念。

慧聪网:在全球化经营战略发展过程中,凯士比凭借优势的人文理念,积极融入当地本土市场,人才开发已成为本土化发展的第一要素,那么在中国地区贵公司和谐的工作环境是怎样建设的?

Alfred Kee:在KSB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衡量一个公司的成功与否主要有两点:客户的满意度和员工的满意度。”上海KSB的发展不是靠减员增效,而是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当公司效益开始好转时,公司想要回报的是为公司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广大员工。过去5年来公司共投入9200万人民币,用于设备改造、更新ERP和车间、改善办公环境以及厂区绿化等。KSB的目标是要把上海KSB建成一个不仅是生产世界一流产品的先进的生产基地,而且是环境优美、汇集一流人才、掌握先进技术的国际化、现代化企业。

慧聪网:十四年的良好发展,已经充分说明中国市场对凯士比的高度认可,那么在将来的合作发展中,凯士比在中国还会有怎样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计划?

Alfred Kee:我们坚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她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KSB将始终致力于利用现有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研发资源,在中国流体技术尖端领域不断创新,为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全面、高效且节能的解决方案,为中国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慧聪网: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辐射陕西、宁夏等多个省市县区,全民上下一致抗震救灾,据悉,凯士比也投入其中,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Alfred Kee:在得知汶川大地震后,KSB全球各地员工自发行动组织捐款。德国总部德国总部董事会亲自打电话询问中国公司的同事,非常关注汶川灾情,并给予灾区民众支持。

    我们尤其关注灾区的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及教育状况,在短短2天内就筹集到了重建3座校舍和一座幼儿园的费用,他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其中有很多适龄的学生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担负重建灾区的重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去帮助他们,并持续关注他们的发展,给予及时的协助。

慧聪网:2008年6月,宝钢和澳洲必和必拓铁矿石谈判,以致国内铁矿石进口价格猛涨,国内钢材等原材料也伴随大幅上涨,这是否会影响到凯士比在中国的投厂生产?凯士比在中国的利润是否会受到影响?

Alfred Kee:原料价格上涨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危机,因为成本上涨的同时,产品的价格却没有上涨,就意味着利润的降低,就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中国政府对钢材市场应加大执法力度和加强宏观调控。

    市场趋势不是一两个企业来引领的,我们也一直在这种变化中努力寻求和探索更好的发展方式。作为企业我们在不断的开发新品,寻找新的质量可靠的低成本材料,提高劳动效率,加大产品的开发力度,希望提升KSB产品的高附加值来增强我们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为消费者和用户带来更多的利益。

慧聪网: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也是全世界的奥运年,凯士比对北京2008奥运有怎样的期待?

Alfred Kee:首先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是很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对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奥运工程的开展,奥运场馆的建设都有机会用到我们行业的产品,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我们衷心的希望中国的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绩,也祝福北京的奥运会圆满成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