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专家   >  陈清流:开拓创新 让兰高阀门走向世界
陈清流:开拓创新 让兰高阀门走向世界
时间: 2013-12-31

    陈清流,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1961年生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任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为兰州市人大代表。近年来被先后评选为全国机械行业劳动模范、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兰州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家、全国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魅力兰州经济年度十大创业新闻人物,被推选为兰州南安商会会长、中国阀门协会副理事长、甘肃质量协会副会长、甘肃省工商联执委、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等。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兰州高压阀门厂,创建于1966年,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中,陷入困境,曾一度处于停产状态,濒临破产的边缘。2003年11月,国企改革“393”攻坚战在兰州展开,陈清流敏锐地抓住这个机遇。“兰高阀曾是中国阀门行业的名牌企业,创造过许多第一,为中国石油化工基地建设作出过重大的贡献,这样的民族工业品牌企业,决不能让它在市场经济中被淘汰。”陈清流以广阔的胸怀接纳了这个濒临破产的企业,解决了1601名员工的再就业问题。接手后,陈清流制定了全新的企业管理及分配制度。随着管理体制的转变和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完善,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的发展走出了困境,当年实现销售收入7800万元,一举扭亏为盈,带领企业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被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国企改革攻坚战”一等奖。

    立足高起点,实施名牌战略,塑造一流企业,是陈清流的更高追求和长远目标。他提出“全力打造以技术创新为主体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品牌”的企业发展战略,以高起点、高投入、高标准不断加大科研力度,调整产品结构。近年来已开发了21项新产品并获得了国家专利,现已形成960多种型号、3580多个规格,成为拥有从产品设计、铸造、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装配、检测等整套制造和工艺流程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兰高阀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畅销品牌”“甘肃名牌”“甘肃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陈清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广大员工的利益,倾心尽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如兑现原企业累计拖欠的员工工资、医疗费、集资款,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女工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还参加了住房公积金。看到员工住房条件差,陈清流决定以土地置换方式进行危房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建设,目前5万平米的经济适用房正在筹建中。在兴企为民的同时,陈清流带领员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数年来,他用于捐资助教、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美化环境等方面的投入累计近千万元。汶川地震发生后,灾区群众的困难牵动着陈清流的心,他慷慨解囊,带头缴纳特殊党费和个人捐款达32万多元,并倡导和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踊跃捐款,筹集捐款10余万元。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