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安特威阀门攻克大口径阀座密封面粉末堆焊工艺难题
安特威阀门攻克大口径阀座密封面粉末堆焊工艺难题
时间: 2022-09-24

从送出去到拿回来,打铁还需自生硬

众所周知,某高温耐磨材料在高温阀门密封面等工况严苛的工作场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这种材料硬度很大,其堆焊技术难度很大,很难掌握,业内懂得人少,做得好得人更是少之又少。

在此之前,安特威在遇到这个问题时,一直采取让外面供应商处理加工的方案,为此还寻找了很多厂商比对。但即便如此,供应商在焊接时,依然会出现表面有裂纹、平整度不高、变形量大、一次合格率不稳定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将直接影响阀门使用寿命。

难道只能一遍遍地花钱往外送,还无法确保合格率吗?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这个棘手的问题,安特威决定拿回来自己解决,为此大口径阀座密封面粉末堆焊工艺攻关项目小组正式成立。

独门绝技,行业领先,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接下来差不多前后两年多的时间,在吴厂的带领下,攻关项目小组的核心成员张磊、陈胜开始了漫漫攻关路,谁也不知道,这个让无数业内人士头疼的难题,是否能够成功攻克。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他们的内心始终坚持着这个信念,再难再硬的骨头,我们都要啃下来!

通过自主研发工装、加热设备,合理优化焊接方法,在不断摸索改进测试中,希望的曙光一点点闪现出来。最终,他们成功了!虽然这是已知的答案,但回看这一路的风风雨雨,他们仍然感慨颇多。从受人限制到自主研发,从表面裂纹、不平整到表面平整,从合格率不稳定到一次合格,一切的一切在成功的那一刻都是值得的!这一次,安特威将核心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解决了大口径阀座密封面粉末堆焊的工艺难题!

据了解,采用安特威自主研发的阀座密封面堆焊工艺后,加工费用减少60%且能保证一次合格,不仅能够加热保温,还具备焊后热处理功能,最大阀座可焊到48寸。另外,张磊师傅日夜摸索,攻克了平面焊接的焊接参数,并成功堆焊了阀门导轨,实现了某高温耐磨材料堆焊零件全部自主堆焊的目标。

耐得住寂寞、甘坐冷板凳,是对技术攻关的最好诠释。认准一条路,认真走到底,时刻保持进取的状态,发扬奋斗精神,才可能实现技术和产品的领先。未来,他们将继续努力,攻克又一个又一个难题,跨越一个又一个山峰!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