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重33吨!辽河石化项目部完成焦炭塔底盖阀检修工作
重33吨!辽河石化项目部完成焦炭塔底盖阀检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2

2022年5月16日至18日,第八分公司辽河石化项目部进行延迟焦化装置焦炭塔C-59101/1.2检修施工。该检修任务是辽河石化2022年大检修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对项目部全体人员施工组织能力的一次考验。

焦炭塔底盖阀吊装作业是本次检修作业的关键。底盖阀规格为8600×2000毫米,重33吨,位于焦炭塔锥段底部,安装高度10米。上方是焦炭塔塔体,吊车无法直接吊装,需用倒链配合,场地空间狭小,吊装过程复杂,对现场应变能力要求很高。

为确保施工顺利,项目经理李焕武、技术负责人高强、技术员吴琦等项目部成员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精确的施工方案。利用焦炭塔西侧唯一一处吊车站位位置,采用1台利勃海尔500吨汽车吊、2台20吨倒链、2台10吨倒链和6台2吨倒链配合作业。吊装作业开始后,先用倒链配合吊车采用“滑移法”将塔底阀抽出,然后再采用“直接提升法”将塔底阀吊至地面。

在准备充分的前提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部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底盖阀抽出的检修施工任务。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