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保一集团进入甘肃首条氢能源产业链项目建设
保一集团进入甘肃首条氢能源产业链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15

7月4日,玉门油田建造的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输氢管道主线路目前已全线贯通。这条管道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清洁的新能源产品——纯氢,为周边企业提供可消纳的可靠生产原料,促进企地耦合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

据了解,有着83年历史的玉门炼厂,所产的氢气除去厂内自用外,仍有富余。2021年,玉门油田就充分利用炼化总厂的富裕氢气资源,建成投运了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集氢气压缩、装车系统和储氢设施于一体的氢气加注站,氢气充装压力20兆帕,充装能力3000标方/小时,纯度稳定在99.9%以上。截至目前,玉门油田已与5家企业签订了氢气供应协议,对部分有用氢意向的企业正在寻求合作渠道,扩大供应量,目前已初步在甘肃、宁夏、新疆形成氢气供应链。由于使用压缩气体罐车运输,运量小、风险大、成本高,迫切需要建设输送管道以提供持续不断的原料,满足企业连续生产的需要。

新能源业务发展大潮之下,输氢管道应运而生。该条输氢管道连接玉门炼厂氢气加注站,是甘肃省第一条中长距离纯氢管道,是一条直径200毫米、长度5.77公里、压力2.5MPa的输氢管道,设计输氢能力为7000t/a(约10000Nm³/h)。

自4月22日工程开工以来,经过建设者60多天连续奋战,施工克服地下、地上障碍物多,可利用的空间有限等困难,主体工作量按期完成,6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输氢管道的正式建成投运,打通了储运环节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能够解决玉门油田炼厂产品销售后路问题,促进区域循环经济加速建成,还对玉门油田在新能源制氢、储氢、运输、加注、应用、氢能装备制造等业务领域延链补链,标志着中国石油已经在西北地区开展了氢能源的深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党101周年前夕的6月28日,随着施工现场末站管线最后一道焊口完工,甘肃省首条中长距离纯氢输送管道主线全线贯通,标志着中国已经在西北省份进行了氢能源的深入布局。

在该项目的建设中,保一集团作为输气管线阀门的供应厂家,面对项目工况的特殊性和复杂性,积极组织技术攻关,在氢气专用阀门的耐压密封性、材料抗氢脆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并按时交付,为该项目的按时竣工投产实现了物资保障,同时也展现了保一集团在氢能源项目中的技术研发实力。

氢能是我国双碳决策部署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重要清洁能源,该项目的成功贯通投产,也标志着保一集团在石油、石化、天然气等传统化能源,以及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一起,形成了拥抱“油气电氢”融合发展的产业供应链格局,成为“保合太和,一以贯之”企业发展理念践行国家双碳决策部署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完美诠释。

据了解,保一集团有限公司,是提供全球化阀门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化企业集团。自1983年创建以来,保一持续保持稳健、向上的发展势头。作为华东地区首家民营阀门集团,保一集团经历过更多的市场磨砺,拥有更强的品牌优势,携手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在阀门、泵、机电设备、新能源、安全防护、房地产等领域各有丰硕建树,全力打造“保证质量,信誉第一”的保一品牌文化。

业精于勤,保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经从保一液化气阀门厂、保一阀门厂、保一阀门集团,直至如今的跨行业无区域限制企业集团的历史发展轨迹,始终坚持以高新技术为核心,创造了省优、部优、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国家免检等优质产品。 2021年3月19日,在中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举行的年度优秀供应商颁奖典礼中,保一集团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阀门供应商”称号。 (丁源)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