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第一批智能工厂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第一批智能工厂
发布时间: 2022-09-24

9月1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全省共89家,永嘉县凯泉集团有限公司入选。

作为全县最早一批进入泵阀领域的传统制造企业,近年来,凯泉集团有限公司加速推进数字化工厂改造,引进DMG MORI、MAZAK等先进的自动加工设备及装配测试包装一体式流水线设备,并加速建成企业级的统一数据平台,实现制造过程、供应链、客户关系信息互通互联,以“数字”赋能产业优化升级。

全面启动数字化工厂改造后,凯泉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资1亿元创建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智能工厂,并加速建构MES+WMS系统,建立数字化的工厂管理模型。通过数字化管理运行,公司的生产效率提高3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目前,该公司在提供可靠、高效的产品同时,已实现3天交货。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的若干意见》等超百条惠企政策,建立“设备改造-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分级梯队培育体系,形成以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为主体的新智造格局,引导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近三年来,累计实施机器人应用613台、实施技术改造项目587个,打造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6个。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政策扶持,引导企业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